人民网>>财经>>活动专题>>2014人民日报京津冀论坛

“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即将隆重召开

2014年11月25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立如春涛拍岸!

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展翅腾飞的亚洲梦想、全球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京津冀,举足轻重。大背景、大战略、大格局、大文章,立意高远,影响远大!

重哉,京津冀!

举国政治之中枢,经济、文化之要津,社会、民生之所期。20余万平方公里、80多个县(市)、超1亿人口、年生产总值近六万亿元。90余家央企总部、30余所知名高校、近60家三甲医院。地缘相近、民风相亲、文化相谐。天桥“八大怪”、三不管“吴桥杂技”师道流传,河北梆子“五杆大旗”享誉平津,“白洋淀”清新乡情文坛,津门泥人张、杨柳青展民间艺术之辉煌……苍茫燕赵,地阔天宽!

京津冀,三地之京津冀!

人文、工业、服务、金融、能源、技术……潜力无限。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势,转多样化、差异性为发展动力,合理配置产业扩散、转移,打造首都经济圈。环境治理、居住质量、文化交流、物流交通深度融合,一体发展,将使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成为催发三地经济、造福三地人民的新引擎,百姓乐居,商贾乐业,经济同飞,举目可期!

京津冀,中国之京津冀!

浓缩中国区域协同发展的共性难题;破解区域经济合作碎片化风险;解决互联互通面临的融资瓶颈;打造国家城市群建设的新样板;树立开放的区域理念,等等,将在中国承担着示范效应和排头兵作用,对带动国家城市建设整体发展、探索全面指标质的提升具有全局性指向!

京津冀,世界之京津冀!

是中国城市迈入世界城市竞争格局的一次历史跨越!从纽约经济圈带动全美经济三分之一,到莱茵鲁尔城市群的发达交通网络;从五大湖都市带的成功转型,到欧洲多种城市群的组合活力……全球“世界城市”建设已成大走向、新视野。在“一路一带”互联互通的发展版图中,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构想,将成为中国城市接触、学习、靠拢、超越全球城市发展的一个大举措、大推进,为中国城市群在“世界城市”发展的位置和腾飞找到新的坐标!

新常态,需要新思路;大战略,创造大机遇。扎实落实中央要求,读懂高端站位,给三地政府、企业的竞争、合作、共赢,创造了稀缺条件,也带来巨大挑战,考验区域内决策者、管理者、参与者的能力和眼光。

抓住百年机遇,完美顶层设计,做大先发优势,机不可失,谋事在人!

人民日报以权威、公信的媒体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篇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全局,为三地之重要城市、重点企业、开发区、产业园,倾力打造协同发展的高端平台,提供顶级智力支持、权威战略咨询和全程策划服务。

11月2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即将在北京隆重召开。

届时,各级领导,三地城市管理者,重要国企、大型民企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同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出声发力,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谋新篇。

新常态、新格局、新梦想。在传统与现代的交融中,在古城与新区的辉映下,京津冀之未来必将更加宏大、卓越、美好!

人民日报,期待着!

全文刊载于2014年11月19日《人民日报》第五版

(责编:郝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