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复星医药迎来大扩张机遇 构筑三合一大健康平台

2014年11月20日08: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星医药迎来大扩张机遇 构筑三合一大健康平台

  继万科、保利、中国平安及泰康人寿等众多房企、险资纷纷宣布进军健康养老产业后,复星集团11月19日宣布打通旗下养老保险、综合地产、医药健康三大产业平台,构建复星大健康战略格局。据内部人士透露,复星旗下上市公司复星医药作为平台的重要一员,未来计划收购超过100家的各地医疗机构。

  “与传统房企、药企及险资布局养老、健康产业相比,复星所提出的大健康是将保险、地产、及医药医疗、养老保健融为一体,打通集团内部各产业板块的界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整合打造涵盖全产业链的健康航母。”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

  就复星集团的产业链来说,保险是其近年来打造的核心业务。目前,复星已基本完成财险、寿险、再保险“三驾马车”的布局。而复星提出的三合一大健康战略整合中,养老保险就作为重要一环,其平台是复星保德信人寿。

  复星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复星医药在复星大健康平台上扮演的角色尤其值得关注。在复星所构建的大健康战略中,复星医药亦成为一颗重要砝码,为健康领域各类服务提供资源体系。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告诉上证报记者,近年来复星医药持续加大医疗服务布局,先后投资安徽济民医院、岳阳广济医院、宿迁钟吾医院、南洋肿瘤医院、佛山禅城医院,并于2014年对美中互利发起私有化邀约,帮助高端医院品牌“和睦家”加速全国发展,奠定了复星大健康战略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基础。

  而在集团大平台上,这种资源优势的助力是双向的。复星医药将在药品、医疗技术等方面助力大健康平台上养老地产、健康事业的发展,同时也将受惠于集团资源的整合。背靠集团大健康全产业链平台,无疑将给复星医药未来的投资和收购谈判提供强大的资源配套,增加其品牌溢价和产品延伸能力。据复星内部人士透露,在未来复星医药的收购计划中,各地医疗机构将达到100余个。

(责编:孙阳、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