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广州海关重拳打击农产品走私 前三季度查获案值超55亿元

2014年11月20日08:5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周素雅)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10月31日广州海关举行“绿风”行动新闻通报会,自今年1月起,广州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打击农产品走私“绿风”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前三季度,共查办走私农产品案件92宗,合计案值55.07亿元。其中,立刑事案件13宗,案值54.8亿元;立行政案件79宗,案值2716万元。

在专项行动中,广州海关根据广州关区农产品走私活动的特点,明确将粮食(大豆、芝麻)、食品、冻品、烟酒、棉花等列重点商品,将货运渠道、加工贸易渠道、海陆非设关地列为重点渠道,将农产品主要交易地、集散地、消费地列为重点区域,实施全方位的严密监控和重点打击。

为铲除严重扰乱农产品进出口秩序的走私团伙,广州海关综合运用市场调研、风险分析等手段,集中优势警力,全力“破大案、打团伙”。3月初,打出“绿风”行动最漂亮一拳,成功破获案值高达45.2亿元的“115”绕关走私进口烟酒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一举捣毁一个迂回绕越中越边境,跨国、跨地区的特大走私烟酒犯罪团伙。6月底,该关又成功查获案值约4.1亿元的“409”伪报品名走私原棉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该案涉及走私进口原棉1000余柜,共计2.4万余吨,是近年来全国海关在一般贸易渠道查获的最大一宗走私进口原棉案件。

此外,广州海关密切协同各级海防与打私办、食品药品监管、工商、检验检疫等执法部门深入开展联查联控。其中,在广东省海防与打击走私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该关下属南沙海关缉私分局协同广州市、南沙区有关执法部门,在广州某冷库查扣无合法来源的冻品一批;顺德缉私分局联合有关执法部门,在某冷库查获无合法证明的进口冻牛肉、鸡爪等冻肉产品近800吨;肇庆海关缉私分局与肇庆市打私办、公安局联合行动,在广肇高速公路查获无合法证明进口冻牛排30余吨。

为强化反走私综合治理,“115”走私烟酒案破获后,该关缉私部门及时将案件涉及的出口烟草走私回流等情况通报给了国家烟草管理部门。烟草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立即派员前来了解情况,并积极协助办案人员前往相关烟草企业调查取证,并针对相关问题采取防控措施,扎实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 

(责编:周素雅、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