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首套房最低打7折很难有 北京首套房9折利率成主流

袁晓澜

2014年11月21日07: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首套房9折利率成主流

  2014年10月9日,北京市朝阳区一房产中介门前,午休的销售员们。 实习生 彭子洋 摄

  新京报讯 (记者袁晓澜)昨日,记者从链家地产、伟嘉安捷、中原地产等多家中介、贷款机构获悉,自“9·30”房贷新政调整后,北京信贷政策已发生较大变化,虽然首套房最低打7折很难有,但9折利率已经比新政前容易申请了。目前已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邮储银行等8家银行执行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而随着房贷政策的调整,二手房成交均价也有所回升,通过商业银行贷款买房的比例达到51%,创2012年以来新高。

  9折利率成市场主流

  据了解,从今年年初到9月,北京房贷市场首套房贷利率以基准为主,仅有3家银行可打9折,但附加苛刻的贷款条件。9月30日,央行发布房贷新政,其中“认贷不认房”、“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0.7倍”等政策对个人住房贷款需求的支持力度大幅提升。

  “新政消化需要一定时间,目前已有不少银行可以对首套房贷打9折,从签约到批贷约1个月,比之前快了不少。”伟嘉安捷市场分析师吴昊表示。

  据记者从多家中介、贷款机构获悉,已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执行首套房3成、利率9折的优惠,此外,工商银行为9.5折,建行、华夏、民生等银行则执行基准利率。

  对于市场期待的7折利率并没有出现。“打8.5折银行刚好保本,9折刚好微利,7折银行则要赔钱,除了2009年出现首套房贷7折,之后市场中再也没出现过了。”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改善型需求成主体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一线城市报告显示,10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8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7.4%。而二手住宅成交面积为7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了3.4%。在价格方面,北京10月新房房价环比跌1.3%,二手房则上涨0.3%。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提供的数据,10月有67%的经纪人认为市场以换房需求为主。从贷款数据来看,也可体现出改善型需求以及二套房需求的增加。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0月份商业贷款单猛增,占比较9月份上升18.7个百分点,达到51%,是2012年以来的最高值,其中首套比例大幅上升,相应的二套房1.1倍利率的占比则明显减少。

  “这是因为房贷新政对于首套房贷款认定标准的修改,使一大批购房客户从二套贷款变为首套贷款,贷款成数由3成变为7成,这对改善型需求的客户来说是较强的刺激,所以从整个10月份到现在,改善型需求客户已成为市场交易中的主体,大致有一半的二套房需求借由新政减轻了首付的负担。”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

  目前,全国各大城市继放松限购、调整信贷政策后,又继续调整公积金政策,被业界看作是今年的第三波救市政策。昨日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目前北京公积金贷款仍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即使卖了房名下无房,但之前买房贷过款,再买房时仍算二套,利率仍上浮10%。

  对此,吴昊表示,央行新政解放了不少换房客群,随着其他城市公积金新政的落地,北京也有进行调整的可能。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