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质检总局再曝345批进口问题食品

杨滨

2014年11月21日08:0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质检总局再曝345批进口问题食品

  本报讯(记者杨滨)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布,9月全国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345批、化妆品17批。新西兰爱恩思幼儿配方奶粉、台湾统一泡面、澳大利亚摇篮山麦卢卡蜂蜜等一批消费者熟悉的产品上黑榜。而香港“美心”月饼已连续3个月登上不合格名单。

  不合格进口食品中有30余批蜂蜜产品,主要产地为澳大利亚、泰国,主要问题是菌落总数超标、果糖和葡萄糖含量不合格。值得注意的是,两批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的蜂蜜被检出呋喃唑酮。呋喃唑酮是一种硝基呋喃类抗生素,我国农业部将其列为禁止使用的药物,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长期摄入可能会致癌、致畸,在人体可引起溶血性肝坏死等疾病。

  由台湾统一企业(股)公司生产的两批泡面大肠菌群超标,台湾广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8批次MOMO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超范围添加柠檬酸亚铁钠。一批香港美心二人世界冰皮月饼菌落总数超标,而这已经是“美心”连续第三次上黑榜。

  消费者熟悉的一些知名销售商家如永旺、麦德龙也出现在黑榜上。由永旺特慧优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从日本进口的意大利面二氧化硫超标;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从法国进口的科瑞西洋梨白兰地甲醇超标。D044

(责编:杨曦、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