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太平洋部分国家商品将享零关税

熊海鸥

2014年11月24日08:3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平洋部分国家商品将享零关税

  在上周末结束的中国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的集体会晤上,中方提出将在多个领域加强与太平洋岛国的合作,承诺岛国将为最不发达国家97%税目的输华商品提供零关税待遇。

  据悉,联合国制定的最不发达国家标准是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在100美元以下,在国内生产总值中制造业所占比重低于10%,人口识字率在20%以下。经联合国批准的全球46个最不发达国家中,太平洋岛国占了4席,分别是基里巴斯、所罗门群岛、图瓦卢、瓦努阿图。资料显示,这些国家人口数量基本只有几万人,以渔业、农业、观光业为主要经济支柱,其出口到中国的产品也以渔业居多。分析认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双边贸易额不大,2012年只有45亿美元,因此将岛国最不发达国家97%的商品进口零关税对中国渔业和农业的影响甚微。

  另外,中方还承诺对太平洋岛国的投入只会增加不会减少。中国愿同岛国深化在经贸、农渔业、海洋、能源资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未来五年,中国将为岛国提供2000个奖学金和5000个各类研修培训名额。中方还将继续派遣医疗队到有关岛国工作,鼓励更多中国游客赴岛国旅游。

(责编:刘然、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