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印尼签署筹建亚投行 成亚投行第22个意向创始成员国

顾时宏

2014年11月25日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尼签署筹建亚投行 成亚投行第22个意向创始成员国

印尼签署筹建亚投行成亚投行第22个意向创始成员国

  11月25日,印尼财长班邦(右2)代表印尼政府25日在雅加达签署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备忘录,印尼成为亚投行第22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右1)见证签署。 顾时宏 摄

  中新网雅加达11月25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尼财长班邦代表印尼政府25日在雅加达签署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备忘录,印尼成为亚投行第22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见证签署。

  班邦表示,印尼方高度重视亚投行倡议,一直积极支持并参与筹建进程,但因政府换届未能如期与其他各方一道签署有关备忘录。感谢中方对此予以理解和等待。亚投行投入方向与印尼新政府加强海上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的发展战略十分契合,也将促进整个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印尼愿同其他创始成员一道,共同推动亚投行早日投入运作。

  谢锋表示,两周前,佐科总统成功访华并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与佐科总统举行了深入和建设性会见,就推进新时期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两周后,印尼即签署了筹建亚投行备忘录,可喜可贺。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全球重要新兴经济体,也是亚投行的“首倡之地”,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意义重大。亚投行与“一带一路”倡议一道,旨在推动亚洲各国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深化地区经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相信亚投行将为印尼经济建设提供重要支持。中方愿同印尼等意向创始成员国一道,将亚投行建设成为一个平等、包容、高效的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适应本地区各国发展需要的多边开发银行。

  2013年10月习近平访问印尼并出席APEC会议期间首次提出亚投行倡议。今年10月24日,首批21个意向创始成员国在北京签署筹建亚投行备忘录,印尼表达了作为创始成员加入亚投行的积极意愿并派员列席。(完)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