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杨振武: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鼓与呼

2014年11月26日09:3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致辞。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刘然)26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本次论坛能够发挥“扬声器”、“连心桥”和“催化剂”的作用,用交流凝聚共识,用思想联通三地,用智慧助力发展,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前进的步伐。

杨振武表示,人民日报社主办这次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希望通过搭建主管部门、地方政府、产业主体、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之间的交流对话平台,聚焦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协同发展三个重点领域的重要问题,充分展示京津冀三地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神,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和产业融合等方面的各项措施、经典案例和显著成效,充分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建议,开展深入交流探讨,为中央提供重要决策参考,为三省市提供强大智力支持,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杨振武在致辞中表达了三个“希望”,即希望论坛能够发挥“扬声器”作用,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鼓与呼,使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国家战略在舆论上形成规模声势;希望论坛能够发挥“连心桥”作用,使京津冀三地的认识更加统一,关系更加紧密,继续朝着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作用互补、利益相连的路子走;希望论坛能够发挥“催化剂”作用,迸发思想火花,凝聚发展共识,推动互利合作,使京津冀三地联动起来,产生化学反应,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赢发展。

致辞全文:

尊敬的陈昌智副委员长,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能够与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

首先,我谨代表主办方人民日报社,对各位莅临人民日报社出席此次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国家战略,是优化国家发展区域布局、优化社会生产力空间结构、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汇报时强调,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具有面向未来打造新的首都经济圈、推进区域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等多重需要,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并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着力加强顶层设计、着力加强对协同发展的推动等七点重点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包括京津冀三省市在内的各有关部门的重大战略任务。为此,我们主办这次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希望通过搭建主管部门、地方政府、产业主体、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之间的交流对话平台,聚焦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协同发展三个重点领域的重要问题,充分展示京津冀三地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神,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和产业融合等方面的各项措施、经典案例和显著成效,充分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建议,开展深入交流探讨,为中央提供重要决策参考,为三省市提供强大智力支持,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我们希望,论坛能够发挥“扬声器”作用,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鼓与呼,使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国家战略在舆论上形成规模声势。古人有言,“顺风而呼,声非加疾也,而闻者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让北京、天津、河北的广大干部群众倍感兴奋,也为三省市加快推进协同发展的步伐提供了机遇。通过论坛这个平台,我们希望来自三省市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园区企业代表等与会嘉宾迸发出灵感,碰撞出观点,激荡出思想,共同破解京津冀协同发展现有谜题,共同展望京津冀协同发展美好前景,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积极的真知灼见、切实的智慧力量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我们希望,论坛能够发挥“连心桥”作用,使京津冀三地的认识更加统一,关系更加紧密,继续朝着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作用互补、利益相连的路子走。京津冀三地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完全能够相互融合、协同发展。通过论坛这个机会,我们期待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能够进一步加强互相之间的交流沟通,增进了解互信,真正形成一体,立足各自比较优势、立足现代产业分工要求、立足区域优势互补原则、立足合作共赢理念,携起手来,抱起团来,一起做好一加一大于二、一加二大于三的加法,谱写新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双城记,书写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华章。

——我们希望,论坛能够发挥“催化剂”作用,迸发思想火花,凝聚发展共识,推动互利合作,使京津冀三地联动起来,产生化学反应,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赢发展。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展开,三省市和有关部门按照中央要求,科学谋划、主动作为,上下联动、密切配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了阶段性重要进展。通过论坛这个通道,我们期望三省市和有关部门与会嘉宾能够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协同发展等重点领域加强沟通交流,打破思维定势,产生积极互动,寻求途径方法,达成合作共识,协调和推进各项有关工作,着力破除行政管理、资源配置、功能布局等方面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切实解决环境污染、特大城市病等突出问题,推动建立完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区域一体化发展制度体系。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今天,我们在这里聚首,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希望各位能够解放思想、开拓思维,广开言路、畅所欲言,期待大家在这个平台上出思想、出观点,见谋划、见对策,把这个论坛开成一个有高度、有见地、有水平的论坛。让我们共同努力,用交流凝聚共识,用思想联通三地,用智慧助力发展,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前进的步伐,共同托起京津冀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责编:刘然、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