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宗国英:天津与北京唇齿相依

2014年11月26日10: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周素雅)26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表示,天津地处环渤海中心,与北京、河北地缘相连、人缘相亲,唇齿相依,形同手足。

宗国英认为,以和谐共生为核心价值、以可持续发展为终极目标的区域协同发展模式,是区域一体化的高级形式,也是当今时代更好参与国际经济竞争和合作的有效途径。他说:“天津地处环渤海中心,与北京、河北地缘相连、人缘相亲,唇齿相依,形同手足。”

宗国英说,多年来,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后,天津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把落实好这一国家战略作为中心任务来抓,主动加强与北京、河北及兄弟省市区的联系,积极参与顶层设计,健全合作的机制,签署了合作的协议,出台了政策措施,着力在统筹城乡规划、交通一体化,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强化创新驱动和产业对接等领域率先取得突破。

“今后一个时期,天津将按照中央对京津冀一体化的定位,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主动调整天津市的城市功能,坚持错位融合、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理念,努力在基础设施的相连相通、产业发展互补互通、资源要素的对接对流、生态环境的联防联控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为加快京津冀的协同发展的步伐,培育我国新的经济增长极,打造参与国际竞争的合作新平台作出新的贡献。宗国英补充道。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