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市经信委:去年以来关停700余家污染企业

2014年11月26日12:1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周素雅)26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伯旭介绍说,作为首都,北京一直坚持产业高端化、绿色化发展方针。他说:“去年以来,我们就地关停了700余家污染企业,另一方面出台新增项目的禁止和限制目录,严格控制新增产业,推动产业向价值高端化、体量轻型化和生产清洁化发展。”

“北京经过多年发展,三大产业结构已较合理,其中第二产业占GDP18%,与纽约、东京等国际大都市相当。近年来,北京一直在加快产业升级调整步伐,以进一步优化二产的内部结构。”张伯旭说,“一方面我们出台企业退出目录,加快淘汰退出落后产业、企业。去年以来,就地关停了700余家污染企业。”

张伯旭介绍,另一方面,出台新增项目的禁止和限制目录,严格控制新增产业,推动产业向价值高端化、体量轻型化和生产清洁化发展。他说:“中央对首都的经济社会发展一直高度关注,尤其是年初提出了关于京津冀协同一体化发展的有关要求,为北京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实现产业升级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立意深远,对北京来说更是一个重大的机遇,有利于解决北京大城市病,促进京津冀地区科学发展。”

“所以,我们要自觉地主动地抓紧抓好。我们一方面积极配合编制经济协同发展规划,研究提出经济产业合作初步思路,推动建立交流机制,率先实现产业一体化。另一方面,将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等工作,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统筹考虑,加强规划设计。”张伯旭补充道。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