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李中祥:突破行政制度壁垒 解决区域发展不均衡

2014年11月26日15:4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杨曦)26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中祥在致辞中表示,要通过拆墙立规、推动新机制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通过科技创新来赢得区域经济大发展。

李中祥认为,京津冀一体化要解决两个重要的问题,即区域发展的不均衡和科技创新引领的作用不突出。为解决以上问题有两点要求:一是要求政府拆墙立规,推动体制机制的创新,重点突破行政制度的壁垒,拆除人为势力的行政院墙;二是要求企业科技创新,共赢经济的大发展。“产学研相结合,一直我们是清华控股坚持走的发展道路,我们将率领清华产业,致力于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整合技术链,推动创新要素的流动,促进技术流、产业流和服务流在京津冀区域流动一体化。”李忠祥说。

李中祥介绍,清控科技在天津东丽区建立全链式科技园区,搭建了国际级孵化器,孵化超过一百多家的科技企业。今年紫光集团与天津空港区签定协议,计划在空港打造天津紫光科技园,布局具有技术密集、人才密集和资金密集等特征的集成电路产业园区。“清华控股可以不是传统经济意义上的国家队,我们自己是这样认为的,我们应该是地级市中创新战略的国家队,对京津冀一体化,我们将通过运营技术流推动重大项目的一体化,通过整合产业流,推动国际竞争的一体化,通过发展服务流,推动创新创业的一体化。”李忠祥说。

(责编:杨曦、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