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武岱: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要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

2014年11月26日16:5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孙阳)26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天津市交通委员会主任武岱在发言中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是要率先突破的重要领域,交通一体化要打破一亩三分地的狭隘思维,以更高的标准来统筹谋划、推动实施。

他补充说,要从两个层面认识“打破一亩三分地”,首先要跳出交通来谋划交通,特别是要跳出地区性思维,打破狭隘的行政区划和人为分割;其次要运用全新的思维和更宽泛的视野,以更高标准来统筹谋划推动实施,而不是简单地转移、承接、复制。

针对天津交通的比较优势,武岱认为天津的海港,在规模和功能方面都位居国际前列,特别是9月份实行通关一体化以来,天津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十分显著。他介绍,天津港集团和河北港口集团成立了渤海京冀港口投资公司,以市场化手段来突破行政割裂,打破低效、无序甚至是恶意的竞争,在港口一体化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责编:孙阳、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