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要通过市场倒逼 促进产业结构调整

2014年11月26日17: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谭翀)26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立民表示,河北现在需要通过市场倒逼,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优化和调整产业结构。

宋立民介绍,河北现在面临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主要就是产业结构偏重,产业层级低,创新动力不足,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和京津的产业,形成了一个梯度,而这也正是我们调结构、转方式、创新驱动、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

宋立民认为,通过市场的倒逼机制才能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现在治理大气污染的任务非常艰巨,河北在这方面决心很大。”但是,给经济造成一定影响的同时,也倒逼了企业在控制能耗和排放能耗方面,通过技术创新,加大投入,转型升级,来提高企业的生产的技术的层级和潜力。

(责编:谭翀、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