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周扬胜:京津冀及周边六省市区污染物浓度同比降12.8%

2014年11月26日18: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孙阳)26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副局级干部、农工党中央生态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周扬胜在发言中指出,截至9月份,京津冀及周边等六省市区空气中的SO2、NO2、PM10和PM2.5等四项污染物平均浓度比去年同期下降12.8%,呈现好转趋势。

周扬胜发言(人民网 孙阳摄)

周扬胜表示,APEC会议期间北京市空气质量总体良好,11月1-11日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6.3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低52.5%;其中,会议周(5-11日)空气质量天天优良。经过模拟评估,北京及周边的会期减排措施,使北京市会期的PM2.5下降30%左右。

周扬胜还透露,2013年中央财政安排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治理资金50亿元,2014年计划再投入100亿,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已先期拨付80亿元。

针对如何改善空气质量,周扬胜表示,主要应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要编制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的中长期规划,从达标期限、阶段目标、污染物协同减排、治理措施和任务、资金保障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坚持经济与社会协同发展;二是要从实际出发,考虑三地断崖发展不平衡、能力不一样的现状,推动建立京津冀区域环境保护发展共同基金,实施京津风沙源的植物工程,安排污染治理、生态建设和生态补偿的项目,力争区域环境质量同步改善;三是进一步推动一批重点行业治理,要依标治理,防治污染源;四是天津、河北尽快实现油品升级,提前执行国家“欧5”标准。

 

(责编:孙阳、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