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天津市武清区区委书记张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发表演讲

2014年11月26日18:3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建设绿水青山、打造便利服务,融入协同发展”。

武清地处京津之间,北邻北京的通州区,西接河北的廊坊市,区域面积是1574公里,多年以来,武清的发展得益于京津两大城市的辐射带动,也得益于河北省各地区的努力支持。武清形成了连接周边地区,相对比较便捷顺畅的交通体系,也形成了以新兴产业为主导,与环境相适应的一个产业基础。借此机会,我也要对京冀两地一直以来对武清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京津冀协同发展,纳入重大国家战略,为三地各地市的发展都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在此同时,应该说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课题。如何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承接协同发展,是我们共同面临的时代的课题。经过反复的思考研究,我们提出了建设绿水青山,打造便利服务,融入协同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和便利高效的服务环境,努力在协同发展中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方面我们着力提升软环境的支撑力。打造便利服务,既是通过改革释放红利,也是为协同发展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的要求。为此,我们以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为目标,深入实施行政环境、人才环境、人文环境、法治环境和生活服务环境五位一体的软环境建设工程。

一是在行政环境上,以组建行政审批局为契机,大力推进业务办理一站式、项目审批一条龙、行政收费一票制、资源交易一屏通、服务标准一体化的“五个一”软环境建设工程。努力实现服务效益和服务质量的显著提升。

二是在人才环境上,高标准打造平台载体,深入落实人才激励政策,完善配套公共环境,每年拿出财政收入的千分之五作为人才发展专项基金,努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三是在法治环境上,以建设法治武清、平安武清为目标,着力推进法治型政府和法治型政府社会建设,全力建设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让企业、客商、人才放心、安心、舒心。

四是在人文环境上,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城区为主线,全面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推动全区上下形成诚信友爱、开放包容、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11:49]

五是在生活服务环境上,以服务三地、繁荣城市为目标,依托商贸旅游景点,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着力为各界人士生活、休闲、消费提供更多的便利。去年我们制定了软环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通过一年的工作实践,应该说极大激发了发展的活力,全区新增市场主体和去年同期比,增长了75%,其中相当大的比重是我们三地产业协同发展的成果。

在建设软环境的同时,另一方面我们着力提升生态环境建设的水平。建设绿水青山,既是为广大群众提供最公平的民生福祉,也是我们为首都破解环境困局必须要作出的努力。为此,我们深入实施美丽天津一号工程,全力打造京津之翼生态武清的城市品牌,努力在生态境共建共享中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大力实施清水工程。以全城水清为目标,推进河流水系综合治理的景观提升,彻底整治污染渠系和坑塘,全面提升水体质量,特别是我们加快实施了贯穿武清全境的北运河生态建设工程,建成了北运河郊野公园。同时,我们密切和北京通州、河北廊坊的合作对接,共同推进运河的空航和环境改造,协同建设联系京津冀的生态带、景观带、旅游带。

二是加大绿化造林利用,实施大绿工程。去年我们新增林地7万亩,今年我们计划在建十万亩,连续建三年,到2016年把全区的绿化覆盖率从35%提高到40%。特别是高标准做好明年即将召开的中国第三届绿化博览会组织承办工作,让绿博园成为展示京津冀生态绿化建设成果的窗口单位。在这里也特别感谢北京、河北两省市,在绿博园建设当中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三是强化区域环境保护,倡导绿色低碳理念。严格落实节能减排项目,大力实施清新空气行动,实际推进节能减排和清洁能源推广工作,确保PM2.5年均值下降20%,为区域空气质量提升作出贡献。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想痼疾,围绕公共服务、生态环保、交通产业协同等重点,密切与周边地区的合作,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主动服务于协同发展。

在此,我也诚挚邀请各位领导、专家、各位朋友有时间到武清考察作客,应该说很方便,乘京津高铁20分钟就可以到,开车一个小时也能到。给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我们共商、共筑协同发展,取得更好的成效。最后,衷心祝愿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夏晓伦、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