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天津蓟县县委书记肖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上发表演讲

2014年11月26日18:4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同志们,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人民日报社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高规格的平台,让大家能够增进交流、分享经验,共谋发展。已经将近中午十二点了,我想我就不长篇大论了,借助这个论坛的机会,简要汇报一下蓟县的基本情况和我们在落实协同发展这一个国家战略当中我们的一些基本思考和当前的一些重点工作。

蓟县在天津最北部,是天津的唯一山区县,南面离主城区有110公里,西面距北京80公里,东面距唐山同样是80公里,北边距承德110公里,辖区面积1600平方公里,一半山区,一半平原。蓟县是天津最重要的生态保护区和水源涵养地,也是京津两地比较知名的休闲旅游区,这些年来我们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各项事业得到了发展。

蓟县有独特的地理区位,紧临着北京和河北省,和北京的一个区、河北省的两个市接壤,在特殊的区位下,我们蓟县在协同发展当中应该发挥独特的作用,我们逐步考虑重点在四个方面要用力实现突破。首先是在生态和环境保护方面实现突破。因为蓟县在天津的定位是天津北部最重要的生态保护区和生态涵养区,我们和北京市、河北省周边的市区接壤,大部分是在山区,森林植被的条件非常好。所以我们把协同发展当中的首先一个方向放在生态上,保护好这一片青山绿水。主要一个是在水资源保护上,因为主要我们在上游,水资源的保护地,我们协同起来共同打造。另外,这次有国家公园这么一个创新的保护基地,我们想协同申办,共同做好保护这一篇大文章。

第二个是在旅游一体化上实现突破。周边几个区市县,因为资源都丰富,我们和北京的平谷、河北省唐山和承德的一些区县紧临,现在是周边几个大城市周末的休闲旅游地,我们和周边的几个市区县已经把景点串联起来,把资源捆绑起来,达成共识合作,为下一步的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第三个在产业融合发展上实现突破。特别是这一段我们集中建设了两个载体,一个是蓟县城市的拓展区。第二个是产业的集聚区,总规模62平方公里,现在我们集中是14.5个平方公里,我们在这两个区域集中发展新材料、生物制药、食品加工这些产业,形成新一轮的结构调整和产业集聚。

第四,在交通一体化上实现突破。蓟县位于天津的北部,这一个区域的路网密度比较低,交通的基础状况还比较差,我们要下力量统筹高速公路、快速路、轨道交通等多方面的建设,实现高水平的互联互通。

再一次感谢人民日报社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沟通、交流的学习的机会,我们也以这次论坛为契机,下力量把我们的工作做好。最后祝愿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