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双十一”包裹基本配送完成 七成快递员望藉此增收

2014年11月26日16: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刘然)据菜鸟网络信息监测显示,截止到11月26日下午14:00,“双十一”当日包裹超过2.5亿件已被签收,除个别偏远区域以及海外地区,双十一的包裹基本配送完成。

国家邮政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在11月11日-16日的6天时间里,全行业共处理快件5.4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6%;最高日处理量达到1.026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7.8%,是今年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1倍。

国家邮政局下属的《快递》杂志昨日公布了一份问卷调查,八成快递网点表态支持“双十一”,七成以上快递员希望多开展类似活动以增加收入。

参与调查的418名快递员中,将近50%的人在“双11”期间每天的工作时长都保持在10小时以上,25%的单日派送快件量在150件以上。工作时长和劳动强度虽然倍增,但欣慰的是,收入也同比增加很多。“双11”期间月收入在3000至6000元的快递中占比达到了61.24%,更有甚者,月收入超过1万元。对于这样的“增收”良机,超过73%的快递员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

(责编:刘然、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