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江苏查扣300吨问题牛肉 已在市场流通一年多

2014年12月02日08: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查扣300吨问题牛肉 已在市场流通一年多

  “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生鲜集中零售供应方来说,如果回扣和提点给足了,产品质量都能商量,谁还在乎生产源头?”

  央广网南京1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江苏省公安厅发布了一条公告,公告称江苏警方破获了贩卖“问题牛肉”案,多达300吨的牛肉,销售金额仅连云港地区已达1亿多元,这些“牛肉”都是从巴西疯牛病疫区进口的。可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被禁售的巴西牛肉竟然在市场上已经流通了一年多。据办案民警介绍,因为经销户基本都是“人货分离”,门市上少放或者不放巴西牛肉,销售手法相对隐蔽。而一位肉制品生产商说的上面那段话,或许也让人从中明白了为什么这些牛肉能够大行其道。

  纵横点评:“疯牛肉”一路漂洋过海,轻而易举就“攻占”了国人餐桌,且长时间没有被发现,固然无良商贩道德沦丧是主要原因,但监管部门也难辞其咎:海关大门何以失守?食品监督部门何以反应迟钝?扪心自问,查处300吨牛肉岂能沾沾自喜?“疯牛肉”之外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舌尖隐患?

(责编:孙阳、杨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