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改革开放35年百项经典精品工程发布 “水立方”等获奖

2014年12月02日14:2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表彰大会现场(张晓晖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贾兴鹏)日前,国家游泳中心、国家图书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工程(新馆)等100项工程获“改革开放35年经典、精品工程”。原住建部副部长、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郑一军表示,我国建筑业在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真正称得上经典的工程还不多。

据了解,在改革开放35周年经典工程评选中,有69项被评为经典工程,其中包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图书馆,京沪高速铁路、世博中心等著名建筑。此外,31项被评为精品工程,包括首都机场T2、T3航站楼,国贸三期,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等工程。

据悉,为表彰“十二五”以来为工程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建筑业企业和个人,本次大会还授予中建八局等209家企业“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荣誉称号,授予247名同志“全国建筑业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授予292名同志“全国建筑业企业优秀总工程师”荣誉称号。此外,中建八局、中建三局、北京建工等20家企业被评选为2014年全国建筑业质量管理诚信企业。

原住建部副部长、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郑一军发表讲话

郑一军表示,改革开放35年,建设领域各个行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前所未有,广大建设者继承和发扬传统技艺,学习和借鉴世界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高质量、高速度地建成了一大批规模宏大、技术精湛的工程。这些工程为我国经济建设、国防建设、文化建设和民生改善发挥了巨大作用,展示了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

然而,我国建筑业在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真正称得上经典的工程还不多。郑一军表示,我们建成的一些工程在技术层面上超越了前人,但在文化层面上很难说也实现了超越。

郑一军强调,要抓住机遇,积极探索,努力转变建筑业发展方式,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要厘清概念,准确把握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内涵。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核心内容包括三个方面:建筑材料的升级换代、建造方式的改革和企业管理的信息化。我们要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建筑业的生产方式和管理方式,努力提高建筑业的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

据了解,为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建筑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广大建设者艰苦奋斗与勇于创新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建筑文化,中国建筑业协会会同13家行业建筑协会共同组织开展了本次改革开放35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评选活动,进一步总结了经典工程和精品工程的建设经验。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