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一二线城市担当楼市“领头羊” 30城成交量连涨五个月

2014年12月04日07: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3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11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总体来看,目前30个城市成交量已连续五个月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其中,一二线城市成交回暖明显,已经逐渐走出低迷态势。

  具体来看,11月,易居方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85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2.6%。30个城市中,有13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总体上看,目前30个城市已连续五个月出现了环比正增长态势。同时,3月份以来,成交量同比增幅在11月首次出现正增长。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行情最好。11月,一二三线30个典型城市成交同比增幅曲线的走势并不一致。其中,一线城市同比增幅由10月的-10.9%上升为5.4%,二线城市由1.2%上升为4.6%,三线城市则由2.0%下跌为-7.8%。

  此外,一线城市成交量近13个月以来首次同比上升。11月,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5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9.1%,同比增长5.4%。从环比值看,一线城市11月成交行情较好,并再创今年新高。北上广深4个城市分别出现了28.8%、-4.8%、-3.7%和28.2%的环比增幅。一线城市在保持连续12个月的同比下滑态势后,11月首次出现同比上升态势。

  11月,受监测的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20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4.6%。随着二线重点城市刚需及改善型购房者的积极入市,成交量出现了明显上升,目前已保持连续5个月的环比增长。另外,二线城市成交量是2010年以来的月度第二高,仅次于2013年3月的成交量。

  15个二线城市中有9个城市出现了环比增长,涨幅排名前3位的城市分别为南宁、天津和南京,相应增幅分别达到45.0%、31.5%和30.0%。

  易居研究员严跃进指出,11月市场成交量赶超10月,源于多方力量的积极推动:各类楼市监管政策放松,使得购房门槛在不断降低;11月21日的降息政策,降低了购房贷款成本,并改变了很多人的市场预期,部分曾经观望的购房者正积极入市;此外,房价下跌幅度在收窄,进一步改变购房者的预期,进而加快入市。

  严跃进进一步分析,预计年底市场成交量仍会比较乐观。一方面,房企推盘热情会比较大,另一方面,购房者的入市节奏也会加快。(高伟)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