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欧洲央行加快出台更多刺激措施 以提振欧元区经济

2014年12月05日16:4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洲央行加快出台更多刺激措施 以提振欧元区经济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网12月4日消息,欧洲央行主席Mario Draghi表示,欧洲中央银行(ECB)加快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旨在提振欧元区经济。

此前,欧洲央行利率维持在0.05%。Mario Draghi说,欧洲央行明年年初将评估其当前刺激措施的影响。他也给出强烈暗示,欧洲央行愿意购买政府债券。他说,欧洲央行工作人员“已加紧出台进一步措施,如有必要将及时实施”。

到目前为止,欧洲央行已顶住压力跟随英国央行脚步,英国和日本通过购买政府债券刺激欧元区经济。这部分是由于德国的反对,德国认为这类资产的购买不在欧洲央行职权范围之内。

然而,Draghi说欧洲央行如不采取措施控制通货膨胀则是“非法的”。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即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保持“一致承诺在其职权范围内使用额外的非常规手段”。他补充说:“这将意味着明年初将改变我们措施的速度、规模和组合。”

通货膨胀及低经济增长一直是今年欧元区的持续性问题。今年九月,欧洲央行宣布它将购买两年期抵押债券和其他资产努力刺激欧元区经济。担保债券由公共部门贷款担保或抵押。(实习编译:沈媚婷 审稿:赵小侠)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