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刘明达谈巴菲特启发:把投资作为生活的核心部分

2014年12月10日08:0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周素雅)日前,深圳明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达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栏目专访时介绍,自己参加了2010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与股神两个多小时的交谈给自己的启发是简单生活、热爱生活,把投资作为生活的核心部分。

刘明达介绍说:“2010年,我参加了巴菲特股东年会,并有幸拜访了股神。巴菲特拥有近乎2000亿美金的公司,而他只是在一个普通建筑公司里面租了一层楼办公,坚持开一辆破车,去普通牛排店吃牛排。我们都去体验过,我觉得企业长青的根本原因是他的朴实。”

“他从来不受市场诱惑去追逐热点。” 刘明达说,“他和盖茨先生关系十分亲密,有一次盖茨在那里陪他的所有股东打了半天桥牌,一刻也没有离开。而事实上,巴菲特从来买过微软股票,因为他的投资原则永远不会为别的因素改变。”

刘明达认为:“投资原则应该考虑公司能否长期生存。所以才应该简单生活、热爱生活,把投资作为生活的核心部分。”

(责编:周素雅、杨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