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历军回应上市后心态:压力多于笑容

2014年12月22日16:3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周素雅)2014年11月中科曙光完成上市,之后曾出现连续大涨,有分析称,此为一些投资者非理性炒作。日前,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栏目专访时表示,中科曙光刚刚完成上市,对于企业来说,上市意味着新起点,也意味着责任,上市后将面临压力远会多于微笑。

上市对企业创业者和企业员工都意味着里程碑般的非凡意义。于企业创业者而言,上市往往意味着获得认可;企业员工而言,企业上市或许意味着期权兑现,能激励成就感。历军表示,上市意味着企业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这个新的阶段来源于企业曾经的努力被认可和接受。但同时,这也是个新起点,从过市场上的一个普通公司转变为公众企业,今后可能会有更多新目标和新责任。他说:“换而言之,企业的股价时常直观的反映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各方面能力。正如多了一面镜子,逼着自己考虑的比以前多,所以我觉得上市以后,并没有什么太多笑容。”

(责编:周素雅、杨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