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来自中科院的历军:曾经看不起企业 认为经商不被尊重

2014年12月22日16:3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周素雅)日前,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栏目专访时分享了自己从中科院走入企业的经历和心路历程。他说:“我的理想原本是成为着白大褂的科研人员,后因种种原因进入企业经商。虽然与预期不同,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会一直走下去。”

历军介绍说:“我从小就想穿着白大褂当科技工作者。中科院是中国顶尖的研究机构,能在里面为国家做一些贡献也算是实现理想,所以进去以后并没有太多别的想法。1995年进入中科院,但后来出现了一点变化,科研需要产业化,领导跟我说你去吧。于是我1996年到了曙光。”

从科研转型经商,历军一开始有诸多不适应。他说,那时候的想法还停留在象牙塔里,想做点和科学研究有关的工作,而且最初想法很幼稚,有点看不起去企业,觉得经商是不被尊重的。

“去了以后觉得,这条路既然选择了,就一直走下去,而且要好好走,更努力地走,于是就走到今天了。”历军认为,人在路上走,机会雨点一样从天而降。有很多落在自己的身上。但每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有限,机会无需多,抓住一个即可,抓住了然后一直走下去就够了。

 

(责编:周素雅、杨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