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内地香港居民元旦换城消费 口岸出入境客流平稳

徐殿铖 黄俊生 郑小鹰

2015年01月02日08:5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地香港居民元旦换城消费 口岸出入境客流平稳

内地香港居民元旦换城消费口岸出入境客流平稳

  大批内地居民经福田口岸出境前往港澳旅游度假。黄俊生 摄 黄俊生 摄

  中新网深圳1月1日电(徐殿铖 黄俊生 郑小鹰)1日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内地居民赴港消费,香港居民借新年假期携家带口北上探亲访友度假娱乐,深港换城消费模式愈加凸现。

  深圳边检总站的消息称,当天深圳各出入境口岸客流情况整体平稳有序,仅在个别口岸出现短暂客流高峰。

  出境客流高峰出现在上午8:00左右,主要集中在罗湖口岸、福田口岸及深圳湾口岸,截至1号下午15:00,深圳边检总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32.4万余人次,旅行团8600余个,交通运输工具1.2万余辆(架、艘)次。

  深圳边检总站预计,1月2日、3日,仍将有大批旅客出入境。

  据边检总站负责人分析,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落地签的国家迅速增加,中国公民出入境政策更加便利,出入境成本进一步降低,更多的选择余地,更平民化的价格水平,使中国公民出境游的人数大幅增长。由于毗邻香港、澳门,深圳也成为了众多中国公民出境游的出发地。

  而岁末年初历来是港澳的消费旺季,许多大型商场纷纷推出一系列优惠促销及疯狂折扣,使内地居民赴港澳休闲、“血拼扫货”需求旺盛,无论是参团、个人游或举家出游依然是庞大客流中的主力军;同时随着“两广”城际动车组的开通,广西、贵州的旅客可以通过城际动车直达广州南站,将内地旅客前往深圳到香港旅行的距离进一步缩短;再者受到多国汇率下跌、免税范围扩大等影响,元旦出游成本比往年低了不少,俄罗斯、日本、韩国、美国、泰国成市民出境游热门国家;素来享受西方和东方假期的香港人,有不少借新年假期携家带口纷纷北上,入境深圳及珠三角地区走亲访友,度假娱乐,深港换城消费模式愈加凸现。(完)

(责编:曾亮、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