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全国338城市发布PM2.5数据 四川出现重度污染

2015年01月04日08: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338城市发布PM2.5数据 四川出现重度污染

   从今年1月1日起,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PM2.5监测数据开始发布,公众可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上进行查询,包括了空气质量6项监测指标的实时数据以及前一日的AQI指数。记者查询发现,从2日的监测结果看,内陆城市的空气并不比沿海地区更好,四川出现了重度污染、甚至严重污染;就连新疆也有重度污染。

   全国338个城市的1436个监测点位向社会发布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SO)、二氧化氮(NO)、臭氧(O)和一氧化碳(CO)等6项指标的实时监测数据和空气质量指数(AQI)。记者查询发现,以广州为例,在全国平台上公布的点位一共有11个,包括了10个国控点和帽峰山空气清洁对照点。而广州市环保局发布的数据包括全市31个监测点位。

   据悉,为保证数据准确,环境监测总站加强了仪器设备性能检测;进行点对点数据传输,避免干扰;建设远程指控平台;制定配套指标标准和技术规范;开展现场比对测试等检测质量检查;并在其中选择378个站点作为国家直管站;强化责任追究,对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的人员严格追责。

(责编:郝帅、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