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曾光安:下一步改革重点在于改革激励体系

2015年01月12日13:4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周素雅 实习生 李易)日前,柳工董事长曾光安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表示,柳工的发展与中国经济发展同步,在某些时候甚至有些超前。从中国经济角度看,企业发展都是根据中国经济社会转型状况来调整发展战略、思维理念,以及改变行为模式。

曾光安介绍说,十八大以来,中央释放了改革信号,国务院、国资委等都相继提出国有企业改革。作为我国较早的一批实行股份制改革的国有企业——柳工应不断跟随时代进步,引领行业进步。

“一定要适应国有企业的改革。” 曾光安认为,改革核心在于机制和体制的创新。以柳工为例,它有国有企业的优势也有国有企业的不足,所以,下一步改革重点在于改革激励体系、绩效体系以及产权体系,激发员工的创造性和积极性。

曾光安表示,要在真正自主创新领域开发适应于全球客户需求的产品。他说:“例如在欧美市场开发新兴市场、创新产品;在中国市场,适应客户新需求。这都需要从技术和管理两个方面着手创新。”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