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曾光安:人与人之间最大差别是能否长时间保持进取

2015年01月12日13:4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周素雅)日前,柳工董事长曾光安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分享了自己从柳工的普通工程师一步步升至总裁的过程。他说,能否在同一个岗位上保持不断进取、不断追求和永不气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最大区别。

“我个人的发展和柳工发展是同步的。”曾光安介绍说,自己最初以一名普通工程师加盟柳工,前期做了大量技术工作,翻译了大量技术资料和国外信息情报。后又被提升为技术改造负责人,专门负责企业进口设备、生产性投资和工厂建设等。

曾光安说:“那时候做项目革新研究报告,要把市场、技术、制造、财务各个领域打通,也就是在那时候也学会了财务和经营管理方面的知识,而且基本都是一边干一边学。1994年,柳州市出台政策,在大中型企业提拔一批35岁以下年轻同志作为企业高层管理者。那年年底我非常幸运地成为了柳工的副总裁。”

曾光安介绍说,自己对财务知识知之甚少,在前董事长的建议下,攻读财务管理方面的研究生。他说:“1999年,前董事长退休,我接班升为柳工总裁,今年11月份,我们王晓华董事长退休,我就接任了柳工董事长。”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觉得一个人必须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如果能力不行就应该踏踏实实学习。我觉得能否长时间在同一个岗位上保持不断进取、不断追求和永不气馁的精神,是人与人之间最大区别。”曾光安认为。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