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曾光安:转变为国际化企业 首先面对的是人才挑战

2015年01月12日13: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周素雅 实习生 李易)日前,柳工董事长曾光安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表示,柳工99.9%的业务在国内,要开拓国际市场转变为国际化企业首先面对的是对人才挑战。

曾光安表示,企业要开拓国际市场,就会面临很多挑战,比如产品的国际市场适应性、技术的发展和创新、全球营销体系的创新等,而解决这些问题的核心就是吸纳人才。

为此,曾光安曾多番邀请洋专家大卫?闭同葆“加盟”柳工。他说:“2003年真正实施国际化的时候,企业最大的难题是产品如何满足国际化需求。当时邀请大卫,他有些不屑一顾。后来企业的国际化步伐迈得越来越远,我又多次试探,2006年闭同葆先生终于答应了柳工邀请,并通过一年时间让产品的技术研发基本达到欧美市场所需水平,为柳工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曾光安介绍说,柳工现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使用50多种语言的外籍员工1800人,这些员工占全部员工的18%。曾光安认为,企业需要有开放、包容且尊重人才的氛围。对人才而言,好的平台才能施展才能、发挥经验优势,所以搭建有感情的、有提升空间的平台至关重要。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