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曾光安:企业要为股东追求利益还要践行社会责任 

2015年01月12日13:5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周素雅)日前,柳工董事长曾光安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表示,过去中国一些企业以追逐利润和利润最大化为目标,所以出现了环保问题、安全问题、人身健康问题。一个优秀的企业不但要为股东追求利益,还应践行社会责任。

“只有社会可持续发展,企业才能可持续发展,这是相辅相成的。”曾光安说,通过技术创新来最大限度地降低燃油消耗提高效率,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这应该是设备制造业今后的主要工作。我们呼吁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来推动中国企业在保证低排放、低噪音、保障人身安全和更有效机器作业等方面进步。

“欧美的社会责任体系发展较早,他们的环境曾经也很糟糕,他们也是从痛苦中过来的。”曾光安认为,要解决发展与环境的问题,企业就应该有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建议政府对企业制定强制性的法律法规。“如果企业都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相信用不了20年,中国也会变成一个环境友好、宜居、可持续发展的国家。”他说。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