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英国奶价低过矿泉水 奶农退出市场竞争

2015年01月14日03:2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日报报道 由于超市乳品打价格战,牛奶价格大跌,英国最大的乳品公司爱他美延期14天支付货款给1300名奶农,并压低了牛奶收购价。近月来,英国平均每月有超过60名奶农放弃从业,退出市场竞争。

  最近数月,全球奶价震荡严重,一些英国奶农如今只能以每品脱11.4便士(每升20便士)的价格出售牛奶,而生产一品脱牛奶的成本价却高达15.9便士(每升28便士)。仅仅在一年前,牛奶还可以卖出每品脱19.2便士(每升34便士)的价格,奶业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迷境况。

  据称,受牛奶价格低迷影响,除了爱他美公司付不出货款以外,其他乳品公司,如Ar-la、Dairy Crest和Muller Wiseman等纷纷在最近几周降价销售牛奶。根据英国农民联盟统计,每个月有超过60名奶农放弃从业,退出市场竞争。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