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2014年24省(区、市)完成不动产登记省级职责整合

2015年01月16日08:2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贾兴鹏 实习生 李易)1月15日,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4年工作情况,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会上表示,今年将全力以赴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慎重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积极主动推进油气资源勘查开发体制改革。

姜大明在会上表示,2014年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24个省(区、市)完成了省级职责整合任务。对于下一步工作部署,要抓紧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尽快颁布使用统一的簿册证书;以市县两级为重点,推动地方政府加快职责整合,争取年内基本完成;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建设;选择10-15个地区率先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窗口。

据悉,2015年国土资源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资源配置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全面深化国土资源领域改革,全面推进法治国土建设,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据了解,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为期两天。1月15日下午、16日上午进行分组讨论,16日下午进行会议总结。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