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国资委晒2014年反腐成绩单 154人涉嫌犯罪被查

2015年01月20日07:5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资委晒2014年反腐成绩单 154人涉嫌犯罪被查

  中新社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刘辰瑶)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书记强卫东19日透露,2014年国资委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670人,同比增加116%。至此,央企2014年反腐“成绩单”被正式公布。

  据了解,强卫东是在19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上述言论。

  强卫东表示,国资委按照中央关于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要求,制定公务用车、办公用房、业务招待等实施办法。对企业领导人员公款办理消费卡、奢侈浪费购买图书、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清理整顿自建培训疗养机构和“会所中的歪风”。其中,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1起,处理548人,并通报曝光。

  此外,2014年,国资委机关印发简报数量同比减少38.6%,会议费同比减少49.9%。中央企业会议费同比减少53.1%,业务招待费同比减少47.7%,差旅费同比减少17.7%,国(境)外考察费同比减少26.4%,办公费同比减少32.2%。

  强卫东称,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国资委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接受信访举报24048件(次),同比增加50.1%;坚持抓早抓小,函询2119人次,诫勉谈话9218人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670人,同比增加116%;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54人;挽回经济损失9.2亿元人民币。其中,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接受信访举报10459件(次),同比增加82.1%;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6人(含委管干部11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5人;挽回经济损失2.4亿元人民币。通报33起案件,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出席了19日的会议,他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手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