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冯军:移动互联网将是爱国者新里程碑

2015年01月21日07:5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周素雅)日前,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说,1999年创造了互联网圈子,马云、马化腾和李彦宏三人在抓住机遇发展起来,而自己却错过了这次互联网飞速发展机会,移动互联网将是爱国者新的里程碑。

“1992年正好南巡讲话,小平同志号召建立市场经济,号召大学生创业,那时候大部分知识分子都在观望,在新机遇前观望这是当时一个普遍的正常的行为。”冯军说,“我那时候什么也不懂,作为一个普通大学生我也‘普通’地听了话然后从清华到中关村开始创业,最后就成了大政策下的受益者。”

“天时、地利、人和很重要。”冯军介绍说,1992年是一个天时,1999年是互联网的另一个天时。中国企业发展史有三个时代,1984年创业的柳传志、王石和张瑞敏属于84派,1992年创业的属于92派,马云、马化腾和李彦宏则属于99派。

“99年创业的这三个人都相继成为中国首富。他们从机箱键盘转型到U盘,转型到移动硬盘,再转型到MP3。他们一开始也很累,很不容易。他们三人起来了,中国互联网也就起来了。” 冯军说。

“他们三人抓住机遇发展起来,我虽然错过了那次机会,但移动互联网将成为爱国者新的里程碑。”冯军补充道。

(责编:周素雅、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