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冯军:中国企业走出去需要采取“抱团”模式

2015年01月21日07:5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周素雅)日前,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表示,中国抱团模式其实就是提高效率、互相帮助、互相照应。抱团模式在国外十分受欢迎,外国人非常希望中国的诚信企业以“抱团”形式走向世界。

冯军介绍说:“萨马兰奇在北京时,我曾教过他学麻将,他对中国麻将的游戏规则很是吃惊,麻将的规则是惩罚乐于助人的‘活雷锋’,惩罚点炮者,谁敢帮忙,谁敢抱团,就罚谁。就像麻将规则一样中国企业习惯单打独斗,这样容易出现问题,比如人与人之间缺乏信任,相互之间说套话、空话,彼此不诚心合作等。”

冯军认为,很多人对民族品牌不信任,中国市场后院起火。他说:“萨马兰奇提出了一个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把‘惩罚点炮者’改为‘点炮者赢两倍’。规则调整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由对立变成争相合作,也就形成了互惠互利的抱团模式。”

(责编:周素雅、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