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工商总局:去年查处网络传销等形式案件同比增长49%

2015年01月22日16: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邢郑) 今日下午工商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于法昌介绍了2014年度全国市场主体发展、工商行政管理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有关情况。他表示,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后,消费者维权意识进一步增强,网络传销等新型传销形式案件同比增长49.01%,网店的违法案件的比重有所上升。

于法昌介绍到,2014年查处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案件8694件。其中,查处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规案件3026件、违反广告法规案件1833件、违反网络交易办法案件1074件,共计占网络商品交易违法行为案件总量的68.2%。网络传销等新型传销形式案件增长很快,共602件,同比增长49.01%。网店的违法案件的比重有所上升,以网店为违法载体的案件2572件,占立案查处网络违法案件的33.29%,较去年同期上升了5.49个百分点。

于法昌强调,去年全年网络购物投诉增长迅速,合同、售后服务、质量问题成为投诉热点。受理网络购物投诉7.78万件,同比增长3.57倍,涉及争议金额3165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17万元。网购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合同、售后服务、质量方面,分别占投诉总量的28.4%、22.7%、21.7%。

(责编:邢郑、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