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工商总局:2014年传销案件增长幅度大 同比增66.96%

2015年01月22日18:2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邢郑) 今日下午工商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于法昌介绍了2014年度全国市场主体发展、工商行政管理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有关情况。他表示,2014年工商总局查处传销案件2.8万件,同比增长66.96%。

于法昌强调,2014年工商总局查处传销案件数量增长幅度大,个人仍然是传销案件的主体。去年全年查处传销案件2.8万件,同比增长66.96%。从传销的形式看,“拉人头、收取入门费”是传销的主要形式,占传销案件的62.14%;从传销案件查处的主体类型看,主要为个人,占立案查处的传销案件的97.47%。

人民财经获悉,2014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查处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案件65.87万件,比上年同期下降36.40%,其中不包括市场主体准入监管、食品安全监管两类案件;案件总值146亿元,下降64.68%;罚没金额47.08亿元,同比下降16.62%。

(责编:邢郑、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