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2015人民财经年会聚焦“新常态—动力与格局”

2015年01月24日00: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孙阳 李彤)由人民网主办的“2015人民财经年会”将于今日在人民日报社召开。本次年会以“新常态—动力与格局”为主题,涉及一行三会改革新思路、地产转型、央企改革、IPO进程、汽车业变革、保险业建设等议题。国家发改委、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社科院等机关单位及知名企业的百余位嘉宾将进行观点交流、思想碰撞。

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至7.4%。面对“降速”的中国经济,外界关于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再次浮现,对此,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坚定阐述了“中国信心”,首提经济“双引擎”,指出中国改革会给世界带来更多商机。

如何把握中国新常态发展的脉搏?如何发掘新动力、开创新格局、开启政府市场“双引擎”?“2015人民财经年会”将关注这些核心话题。据介绍,年会由主旨演讲、主论坛、分论坛和两场闭门会、演讲晚宴组成。

主旨演讲将邀请国家发改委、证监会、保监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监管改革新思路。主论坛聚焦如何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重新审视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分论坛涉及“以大保险观念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新常态下的楼市新趋势”、“变革与颠覆——汽车行业新格局”三个环节。期间将举行人民网与中国保险业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2014“人民最爱”汽车年度车型颁奖仪式,发布《中国房地产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

此外,年会还将召开两场高端闭门研讨会,分别探讨央企薪酬改革路径和新股发行改革下的市场新格局。同时,年会还将举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题演讲晚餐会。

作为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的见证者,人民网正以崭新的改革姿态迎接“新常态”的到来。移动化发展、财经大数据及智库群建设等都已成为人民网倾听改革声音、见证行业发展,为未来谋篇布局的重要举措。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