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宋福兴:商业保险公司注重服务民生才能可持续发展

2015年01月24日19: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夏晓伦)由人民网主办的“2015人民财经年会”今日在人民日报社召开。中国人保健康总裁宋福兴表示,商业保险公司要有一个可持续的发展,不能是单单为了赚利润,而是应更多的服务于民生,服务于广大老百姓。

国务院于2014年8月13日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这个意见被业界成为“新国十条”。对此,宋福兴表示,该政策的出台将健康保险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定位也很高,定位到国家改革的战略高度,提高到把商业健康保险建成我们国家医疗体系改革当中的一个重要支柱,这就把保险业的重要性地位、意义提得非常的高。从2013年关于养老产业和健康产业的两个文件,这四个文件的密集出台,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于保险业和保险人是一个大事、喜事。

宋福兴认为,商业保险公司要坚持可持续的发展,不能单单为了赚利润,而是应更多的服务于民生,服务于广大老百姓,建立一个多层次的、多需求的、多保障的一个医疗保障体系。

(责编:夏晓伦、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