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杭州工商局:阿里应首要解决社会、群众的批评和要求

2015年01月28日11:0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杨曦)国家工商总局今晨向人民财经首度披露了2014年《关于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行政指导工作情况的白皮书》(下称《白皮书》),《白皮书》指出阿里系网络交易平台存在主体准入把关不严、对商品信息审查不力、销售行为管理混乱、信用评价存有缺陷、内部工作人员管控不严等5大突出问题,并对阿里巴巴集团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杭州市工商局表示,切实解决好社会、群众和监管部门的关注、批评和要求是阿里之首责。

对此,浙江省、杭州市工商局(市场监管局)分别作出如下表态

浙江省局指出,浙江网络交易监管职能刚刚做出调整,由浙江省工商局市场处负责网络市场监管工作,要以此次行政指导座谈会为契机,深入研究网络市场监管工作,贯彻落实《网络交易管理办法》,落实监管责任。要求阿里系网络企业按照总局和各地工商部门指出的问题,积极做好整改工作,措施要落地。要继续发挥浙江工商系统优势,借东风、树新风,组织开展网络专项行动,重点是清主体、清假货、清违法行为。要建立科学的机制和制度,使用新技术、新工具、新方法,用互联网思维从源头上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要建立和畅通与各地工商部门的沟通机制,做好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开创网络市场监管新局面。

杭州市局认为,促进以阿里为代表的网络经济发展是杭州市场监管部门的神圣使命,自觉维护网络经济的有序良性发展是杭州市场监管部门的责任。切实解决好社会、群众和监管部门的关注、批评和要求是阿里之首责。阿里系目前的工作重点不是扩张而是要巩固成果,要运用技术手段抓好消费维权模式创新,促进网络经济协调发展。

(责编:杨曦、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