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马云:假货不是淘宝造成的 但注定要背负委屈和责任

2015年01月28日16:1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邢郑)28日下午,人民财经从淘宝获悉,淘宝网1月28日宣布,即时成立由300人组成的“打假特战营”。淘宝相关人士告诉人民网记者,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曾说,假货是所有商业模式发展的硬伤,假货不是淘宝造成的。但淘宝注定要背负这种委屈,这种责任。淘宝只能认下它,解决它。解决假货和知识产权的问题就是解决淘宝的生存问题。社会问题不能靠一个公司,一个平台来单干。我们必须动用一切资源和力量,通过社会共同治理,而不是各自为政,互相指责。

马云此前还说,假货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病毒,是人性弱点的作祟,人类社会自有商业行为就存在,数百年后它依旧会存在。欧美发展的经历证明,在粗放型经济环境下,特别是人均GDP5000美元上下假货是最盛行时期,而今天的中国,无论是经济结构的不合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缺失,特别是经济发展的不均衡,假货问题和知识产权在这几十年里已经到了日益严重的时期。同时,现实社会里制假售假体系,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深入到商业社会的方方面面,线上世界只是现实世界的一个写照。

(责编:邢郑、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