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2014年我国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利润增长40%

高亢、华晔迪

2015年01月29日19: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9日发布的2014年钢铁行业总体运行情况显示,去年我国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近3.6万亿元,实现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40.36%。

  中钢协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共计35882.07亿元,同比下降2.98%,实现利税1090.92亿元,同比增长12.15%;实现利润达304.44亿元,同比增加87.54亿元,增长40.35%;累计亏损面14.77%,同比下降4.55个百分点;亏损额117.47亿元,同比下降8.02%;销售利润率为0.85%,同比提高0.26%。从利润的结构情况看,我国大中型钢铁企业主营业务保持盈利态势,但盈利水平依然低下。

  中钢协常务副会长朱继民表示,国内不少盈利的大中型钢铁企业在2014年都从内部调整策略以适应新常态,其具有三个特点:重视品牌效应和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引进先进经营机制,产品竞争力提高;打造非钢产业,延伸产业覆盖。

  朱继民提醒,很多负债率高的钢铁企业,普遍存在管理理念滞后、盲目扩大产能规模等问题。2015年,我国钢铁行业发展形势依然严峻,面对新常态,钢铁企业应充分认识、主动适应,加快转变步伐,从注重扩大产能规模化发展转为注重品种质量提升的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企业间、产业间新的合作模式。

(责编:刘然、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