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马云与工商总局领导会谈 两方将联手打假

2015年01月30日22:2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1月30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工商总局会见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张茅肯定了电子商务对拉动经济增长、带动创业就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阿里巴巴在消费维权、净化营商环境、加强企业自律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同时他指出当前网络交易平台还存在一些问题,并强调要创新网络监管方式,建立沟通和互动机制,更好地规范和促进网络经济的健康发展。

马云表示,目前我国的网购市场是一个新兴市场,发展迅速,需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们一直致力于打击假货,并全力以赴解决假货难题。下一步,阿里公司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加大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投入,进一步扩大和加强原有专业打假团队,加强日常线上巡查和抽检,与执法部门共同联手,切实有效地解决现实问题。

双方认为,促进电商产业健康发展、营造消费者放心满意的网购环境,是网监部门与电商平台的共同意愿。双方将加强沟通,共同探索网络市场管理模式,构建社会共治新格局。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公平公正依法履职,依托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提升监管水平;电商平台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寻求创新机制,自律自强,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网络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张茅和马云还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编:刘然、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