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俄罗斯受制裁影响大幅下调今年经济发展指标

2015年02月02日07:2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受制裁影响大幅下调今年经济发展指标

  新华社莫斯科1月31日电 (记者 岳连国)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乌柳卡耶夫31日对媒体透露,根据该部最新预测,今年俄经济将萎缩3%,明显低于去年12月份的预测。

  乌柳卡耶夫说,俄经济发展部已向政府提交了2015年度经济发展指标最新预测,此次预测是基于原油年平均价格为每桶50美元,而去年12月份的预测基于原油年平均价格为每桶80美元。

  根据最新预测,2015年俄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3%,固定资产投资下降13%,工业生产下降1.6%,零售贸易总额下降8%,职工工资和居民实际收入降幅将分别超过9%和6%;通货膨胀率将达12%,资本外流将达1150亿美元。

  去年12月,俄经济发展部曾预测,2015年俄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0.8%,固定资产投资下降3.5%,工业生产增长1.1%,零售贸易总额下降3.8%,职工工资和居民实际收入降幅将分别达3.9%和2.8%;通货膨胀率将达7.5%,资本外流将达900亿美元。

  正在执行的本财政年度俄联邦预算基于去年9月对今年油价和经济增长的预测结果,即油价为每桶100美元,俄经济增长1.2%。由于俄经济发展部此次大幅下调经济发展指标,俄财政部将对联邦预算进行相应调整。

  自2014年3月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西方对俄罗斯发起多轮经济制裁,导致俄罗斯资本外逃,货币持续贬值,通胀攀升。与此同时,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也令严重依赖原油出口的俄罗斯经济雪上加霜。根据俄联邦统计局日前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2014年俄经济增速由2013年的1.3%降至0.6%。(完)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