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郁瑞芬:不能牺牲家庭幸福换取事业成功

2015年02月02日16: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周素雅 王子侯)日前,来伊份总裁郁瑞芬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表示,民营企业家的事业或许会伴随终生,但不能用牺牲幸福的家庭生活来换取事业成功。事业非常成功,如果家庭不幸福,还是很悲哀。

郁瑞芬对企业家和家庭女主人的角色分工有自己的理解。她说,首先思想上要明确,然后时刻提醒自己,角色应该如何把握。同时,需要有一颗愿意付出的心,对事业要全力付出,对家庭和孩子也要全力去付出。

郁瑞芬介绍道:“我先生是一个事业型男人,我必须在辅助好先生事业同时,把家庭照顾好。比如定期安排家庭集体活动,周末如何陪孩子、如何陪先生。在20多年里,我能做到在公司是合格职业经理人,回到家是合格太太和母亲,任何时间都知道自己应该转换成什么角色,保持对事业对家庭全心全意付出。”

郁瑞芬说自己十分懂得经营自己,她会上复旦充电学习,定期做美容,每周还会预留个人时间。她说:“创业家,在经营企业繁琐事物时一定要记得把自己拔出来,跳出自己企业内的繁杂事务,走出去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聊聊天、喝喝茶,或者说走进对你所帮助的课堂,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提升自己战略度,这都是相互补充、相得益彰的好方式。”

(责编:周素雅、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