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高善文:降准不改A股调整大格局 建议逢高减仓

2015年02月04日22:31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李海霞 贾兴鹏)中国人民银行4日晚间发布决定称,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有市场专家认为,央行此次降准不会改变市场仍然处于调整状态的大格局,建议逢高减仓,等待基本面改善的明确信号和市场对高估状态更充分的消化。

央行此次操作是继2012年以来两年半内第一次全面降准。除此之外,从2月5日起,央行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对此回应称,今年以来,市场总体上处于调整格局,以消化相对H股过高的价格和此前我们认为的10一15%的总体高估,这一过程迄今尚未完成。本次降准大体上在市场预期之内,可能改变市场调整的路径,但不会改变市场仍然处于调整状态的大格局。我们建议逢高减仓,等待基本面改善的明确信号和市场对高估状态更充分的消化,并建议在AH股之间寻求套利机会。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