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武汉今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10% 七年做到2万亿

郭婷婷

2015年02月04日10: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武汉2月3日电 (郭婷婷)武汉市去年经济总量破万亿大关。今日,武汉市代市长万勇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5年,武汉市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将增长10%左右,实现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

  报告指出,武汉市将积极把握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支点之点”,突出运用改革方法释放发展潜力,突出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突出建管并重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突出完善公共服务增进民生福祉,突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江城。

  报告提出,2015年,武汉市经济社会预期发展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我们要跳起来摘桃子。”万勇说,今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一年。确定目标后,武汉市要增强信心,自我加压。跳起来摘桃子就是要给市场一个明确的信号,增强各类市场主体在武汉发展的信心,确保实现实实在在的增长。

  据了解,武汉市已确立“万亿倍增”目标,计划用七年时间,实现经济总量从一千亿向两千亿跨越。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夏晓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