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江西:房产市场现回暖迹象 能否持续仍待观察

2015年02月05日10: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2月3日,江西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4年,江西房地产开发和销售各项指标走势持续低迷。下半年随着救市政策的出台,房产市场有回暖趋势,但能否持续仍待进一步观察。

  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5.3%

  与全国一样,江西省房地产开发和销售各项指标走势持续低迷,市场观望气氛比较浓厚。

  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房地产市场继续呈现下滑态势,商品房销售面积、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分别下降了7.6%和6.3%,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到位资金同比分别下降了14.0%和0.1%。

  与之相对应的江西数据也呈下降趋势。2014年江西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2.6%,同比回落8.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3.2%,比2013年(上升32.1%)低35.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下降1.6%,比2013年(上升44.9%)低46.5个百分点;全年房屋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增速也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15.5和46.0个百分点。

  房地产业对GPD的贡献率同比下降2.4%

  房地产市场走势低迷,对江西经济增长传导的负面影响比较明显,主要为房地产业在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下降和对全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下降。

  据了解,2014年,全省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3.3%,比2013年下降了0.2个百分点;房地产业对GPD增长的贡献率为1.4%,比2013年下降了2.4个百分点;此外,2014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6.6%,比2013年下降了3.4个百分点。

  救市政策出台后房产市场有所解冻

  2014年下半年江西省放松了首套房资格认定条件,以及松绑住房限购举措的出台,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利好刺激作用,房地产市场有所解冻出现回暖迹象。但是这种回暖趋势能不能持续,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江西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虽比上年同期下降3.2%,但比1-11月上升了2.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增速虽比上年同期下降1.6%,但比1-11月回升了0.7个百分点。(蓝单)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