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湖北144万人次去年出境游 4.72亿人次游湖北

甘娟

2015年02月05日10:42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144万人次去年出境游 4.72亿人次游湖北

  昨天,湖北省旅游局发布2014年湖北旅游大数据,2014年全省接待游客4.7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752.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4%和17.07%,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其中,入境游逆势增长,在全国同比下降1%的情形下,全年接待入境游客277.07万人,同比增长3.40%;实现外汇收入12.38亿美元,同比1.61%。出境游显示强劲的增长动力,全年出境游客达到144.18万人次,同比增长41.06%。

  2014年湖北旅游呈现三大亮点:特色旅游异军突起。以赏花游为主的乡村旅游蓬勃兴起,通过开展“灵秀湖北·快乐乡村游”主题活动,公布33条赏花线路和111个赏花景点,全年乡村旅游收入突破800亿元。以绿色休闲、洗肺养生为主的生态旅游增势不减,受到游客青睐。神农架被评为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以红色为主的文化旅游走势看好,投资3600万元的电视剧《铁血红安》在央视黄金档播出,掀起红色旅游新热潮。(记者 甘娟 通讯员 曹巧红)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