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去年河南省收购粮食680亿斤 占粮食总产量近六成

党文民

2015年02月05日11:06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4年河南省粮食总产实现了“十一连增”,收获的粮食有没有及时变成种粮农民手中的现金?2月4日,记者从全省粮食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累计收购粮食680亿斤,约占粮食总产量的近六成,全年粮食工作亮点频现。

   省粮食局局长赵启林介绍,2014年,全省累计收购粮食680亿斤,其中小麦529亿斤,秋粮151亿斤,有效促进了种粮农民丰产增收。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各级粮食部门认真落实粮食收购资格核查制度,依法暂停收购资格143家,取消、注销收购资格352家;同时,进一步加大涉粮案件查办力度,全年共查处各类案件1119例,维护了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

   在粮食加工方面,河南省加快实施主食产业化规划,粮油产业快速发展。2014年支持主食产业化和粮油深加工贴息项目60个,贴息资金5000万元,在项目的带动下,河南省主食加工业销售收入预计达1500亿元,稳居全国第一位。

   2015年是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第一年。赵启林表示,粮食部门要更好地肩负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职责,促进粮食资源优势转化,主食工业化率达到30%,粮油加工转化率达到80%。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